桃谷冻冻冻

瞎按快门,佛系后期

提香:

Rofix:

这一次的虫洞驿站,我来聊聊我的故事。我本科毕业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Design, Media Arts专业。在成为设计师之前,因从小到大对科幻的热爱,我在大一选择了天体物理专业。在学习中,我逐渐对当代科学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

我们可能不再是那个目标是星辰大海的物种了。

在工程院的飞船设计课上,已经白发的教授叹着气说,我们早就具备了前往火星并返回的能力,只是缺钱。联邦拨款也每年在减少,真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看到人类登上火星。

从NASA的喷气实验室JPL邀请来的一个略微发福的亚裔工程师跟我们描述他们一家三口人按照火星时间生活的故事,他把时钟调慢,按照火星上的时间进行起床,睡觉,以及用餐。整个家庭把窗户遮住来防止阳光给大脑带来的干扰。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在美国航天中心,有很多宇航员也在进行着同样的训练和生活。很多是适应当时的好奇号火星探测车发射项目,也有很多人已经准备好未来的火星之旅。

但是好像要等很久了。大众不关心,联邦也不关心,商业大亨也不关心。没有资金,这一切都是空谈。但我能看到教授和工程师都一直充满希望。他们告诉我们,“你瞧,Juno不也也快抵达木星了吗。我们一直在路上。”(Juno探测器在2016年8月已经成功飞临木星

毕业后,我看到了情况在变好,SpaceX的出现以及新的发射计划,都让人类成为太空文明更近一步。我也希望自己能让更多人重新获得对太空的热爱和好奇。关于我之后的故事,会和大家慢慢分享。

在梦成为现实之前,我们曾称之为科幻。

晚安,做个好梦。

评论

热度(194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